杀时间的一百零二种方法

[fate/grand order]永久冻土帝国部分对话翻译和剧情复述[莫扎特与萨列里]

说在前面的:

1.FGO 2.1 永久冻土帝国 兽国的皇女剧情剧透请注意

2.括弧中皆为译者说明,非原文,可无视

3.对话与打引号内容皆为原文翻译,但为了简洁概括剧情,前因后果以复述替代

4.因为时间紧凑只做了简易排版,微博文章版用字体颜色区别角色,为获得七彩阅读性(?)可移步那里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萨列里刚被召唤时,气势汹汹的要见(sha)莫扎特,并威胁神父,如果敢护着连他一块儿杀。然而嘴上说的凶狠,但灵基毕竟脆弱(老师的说法:菜得能与安徒生一比),所以就连踢飞杀戮猎兵其实都已经很费功夫。但神父依旧表示,向您的奋斗表示敬意,我允许你与莫扎特见面,再者说


神父    这没什么。毕竟也是本人的要求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有一个自称是我的友人要求见面,请你一定要请他过来。他有这个权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他用天真无邪的,天使般的笑容这么跟我说

在前往莫扎特房间时,萨列里在心中默念:
——阿马德乌斯,阿马德乌斯。
我不得不见你一面。
我不得不与你对质。
我想问你……
我们究竟为何被这异闻带所召唤。
我想问你
我们是否应该互相残杀。
还是,应该由我单方面的痛下杀手。
这心中寄宿的热情,是应该向友人的你伸出援手。
还是——应该把铁棒打入你的心脏。
我想,
只要见面,一切都会明白了。

神父提醒萨列里做好心理准备,因为莫扎特“非常的累”。如果说他的演奏就是宝具的话,那他在这两个月里,“一秒都没有”停止过放出宝具。因此灵基已经“宛如死人的腐肉一般脆弱,灵魂也如风中残烛”,自然模样可怖。

此时萨列里的心中涌出不详的预感,而他就这么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和莫扎特见了面。


莫扎特:  ……我就觉得是你。毕竟那脚步声和你一样,神经质又洁癖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好啊,“灰色的男人”。你是来赐我一死的吗?

萨列里:   莫扎特……!?你们这帮人,对这个神才做了什么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对……不是天才,是神才,在萨列里心中莫扎特的才能应与神明比肩)

神父:       如您所见,他正在为我们演奏钢琴。一刻不停地,毫无休止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他在理解了这块俄罗斯领土后,由他自己提出的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呀,这演奏会开起来可得弹上很久了”

萨列里震惊不已。

萨列里:   怎么可能——钢琴和乐队都是你一个人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的重度劳动,你这样三分钟热度的人,是怎么会……!!”

莫扎特:   说的可真过分。的确啦,区区演奏会,要是能弹一曲就拿钱去休息自然是最好不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今天的听众不一样。我也就比以前更有干劲咯。


由于雷帝一醒就会把国家夷为平地,所以莫扎特不得不持续弹奏,让国王在梦中沉睡。


萨列里:    就为了这个……弹的钢琴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样贪婪又顽固的你,居然在这种没什么听众的寒空之下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了一个一丁点都不了解你价值的睡不醒的老不死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赌上自己的灵魂不停弹奏吗!?

莫扎特:    老不死说的太难听了吧。不过,年纪很大了倒是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雷帝是个好听众,他说我的音乐就仿佛乐园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我的努力也到了极限。不如说是快死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一个弱小的从者来说,这环境太严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手指也动不了。比生前生病的时候还糟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即便如此,就这么死去也过于可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死了还能帮上他人的忙就比较划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说,我想横竖一死,不如被你杀了吧。这就是我跟神父提出的条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也就是说,萨列里的召唤是莫扎特要求的……)

莫扎特:     你看,现在她们都不在,时机正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不是恨我恨得想杀了我吗。那就来吧。

萨列里:     你,…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居然这么同我说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竟然叫我手刃一个,到达了神之领域的男人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竟然叫我把那个丑闻,化为现实……!居然是你……!

莫扎特:      是啊。既然憎恨莫扎特憎恨到这个地步,那就试一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不定杀了之后,胸口的包袱就能放下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啊啊,不过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名为“萨列里”的你的人生不会因此而得到救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有这点,哪怕是天才的我也束手无策。


此时莫扎特发出死前的呜咽。他真的到了极限。

萨列里心疼的大叫:阿马德乌斯!

莫扎特:       啊,一安心就撑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行了,可能已经不到一分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你之间总是这样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闯来,突然开始竞争,突然把难题全都推给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这次也让我任性一回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一切都结束了之后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弹“小星星”吧。

萨列里:       你说……什么……?

莫扎特:        ——其实我早就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没有机会活下去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我还是有机会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萨列里,一切都凭时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不是敌我双方联手的话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无法打败那个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在那之前,这段时间里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唯一一个试图靠近我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知得不到却始终憎恨的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把一切,托付给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怕,赞助商的耳朵很迟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有你我能辨别的差别,算不了什么。


莫扎特:       我要给你加上诅咒。

萨列里:       住手,你还——!

莫扎特:        ——那么,短暂的时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就是,阿马德乌斯。

萨列里:       咕,啊…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阿马德乌斯,你,还……!

莫扎特:       啊啊,真是。无趣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……可能还挺有趣的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世界最大的怪物,听着我的钢琴声渐入梦乡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好像在手心中……小小的,手掌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包裹着世界那样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或许,也不,坏、吧…………


莫扎特言罢消失,而此时的萨列里已经失去了理智,之后甚至连记忆都短暂失去了。直到他再度遇上神父,神父将他领到“莫扎特的房间”,他才回忆起一切,发出惨痛的悲鸣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0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